七下第9週生活常規表現榮譽榜

2018042715:45
快一年了,幫大家紀錄你們的成長改變和榮譽。
班導花時間寫內容、拍照、上傳,盡能力紀錄你們的一切一切、、、、
週考成績單也會順便寫下對你們的期待或鼓勵,但、、、、昨天卻知道有些同學連班導貼的成績單裡面的內容看都不看、、、我想,更不用說這個班網了、、、
今天花了時間發獎卡,說了一些話、、、有聽進去的同學,也有聽不進去,只想過自己生活的同學,我想、、、這態度決定了三年後的你們是怎樣的你們。

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if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he learned in school.(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)
這句話是愛因斯坦曾經引用過的一句名言,流傳到現在。
這句話不是強調會忘記,所以不用學習。
而是指出「教育的目的不在於暫時的記憶,隨着時間的流逝,肯定會遺忘一些事情,但那些深深烙印在心底無論如何都無法忘卻的,才是教育所帶給我們的,真正有價值的東西
為了升學考試,你們進修學習各種人文自然知識,這過程十分辛苦,甚至有時候枯燥,為的就是兩年後的會考,以及奠定將來職場所需的專業知識的基礎。但在這過程中,你們同時在學習與人相處,學習尊重、、、種種這過程中留下的修養,品行,學習與組織能力,思維角度,同理心、、、等才是教育的最終成果。

最近因為你們的秩序、做人做事的態度、禮貌、、、狀況百出,班導罵人。被罵的同學情緒不好,臉色也很臭(擺個臭臉),班導全盤接受你們的情緒,因為我是班導,我有責任要教導你們。但是我希望被罵的同學,要從這事件中了解你們缺少那些良好品行?想辦法修正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也許剛被罵的當下,做不到這一點,但等你們冷靜了,就要好好想想,你有哪些地方需要修正?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更好?
你不能決定學些甚麼知識,但你可以決定要留下甚麼?而你決定留下甚麼?又會影響你的人生。所以,好好思考班導說的這些話吧!

上週得到獎卡的同學
裕舜
永詮
泓俞
昱汯
俊諺
凱群
成翰
品蓁
采蔓
育萱
麒芳
君霓
語婕
宜庭
陳蓉
薏瑄
雅丞
莘予